===网友评论===
游客于2009/1/10 9:57:02写道:
我认为是公众推荐这个环节的设置害了那位“本自清静”先生。我认真看了他参赛的经历:他是从11月份第5周开始参赛的,当时他以2组图片同时参赛,结果一周后以个人网络数据高居榜首而全部入围,并在第一个月获一等奖。实事求是说,当时在参赛人员很少、质量相对一般的情况下,他的作品质量相对来说还算是不错的,组委会评选还是公正的。可是他本人却从获奖中得出了一个错误的结论:即只要保持领先的点击率、评论数和推荐数,就可以确保轻而易举地获奖起码是月奖,特别是当他看到后来一些作者的作品质量和一呼百应的网络指标,更加刺激了他不顾一切促使点击数等一路飙升。而对电脑操作还不太熟悉的一些网友和大赛工作人员还不知道,一个人只要把他的无线网卡处于反复开启状态下,就可以获得任意数量的推荐数。可是试想,如果没有公众推荐环节里规定的点击评论推荐数前三名的入围条件,他还会那么做吗?所以说,我不赞成本自清静先生那样做,但也不完全是他的错。
游客于2009/1/10 9:31:43写道:
批评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为什么这个网络里有的人一见到批评就不舒服呢呢?到其他网站去看看,各种声音谁都压制不了。看来还是开放度不够。
游客于2009/1/9 21:00:24写道:
游客于2009-1-9 15:50:40写道:
看来独孤香心对计算机了解的还不太够,以至让他蒙蔽,你知道猫的作用吗?请你问问身边的学计算机的同志吧.弄虚作假的人才应该清除湿地中国,不要混肴是非,颠倒黑白,让真正有水平的同志获奖才能取信于民,让人心服口服!
我们参与的只是评论,并不是推荐他,更谈不上帮他拉选票,参与评论就是想让大家看清他的实质.作品如人品,为了能获奖人格都不要了?
为何以前参赛的作品没有象这次惊天动地啊?大家动动脑子吧,那是名副其实的,是让人心服口服的,是没有半点水份的! 我们也是为还湿地中国一方净土,别让其污染亵渎她.谢谢!
游客于2009/1/9 21:00:20写道:
游客于2009-1-9 15:50:40写道:
看来独孤香心对计算机了解的还不太够,以至让他蒙蔽,你知道猫的作用吗?请你问问身边的学计算机的同志吧.弄虚作假的人才应该清除湿地中国,不要混肴是非,颠倒黑白,让真正有水平的同志获奖才能取信于民,让人心服口服!
我们参与的只是评论,并不是推荐他,更谈不上帮他拉选票,参与评论就是想让大家看清他的实质.作品如人品,为了能获奖人格都不要了?
为何以前参赛的作品没有象这次惊天动地啊?大家动动脑子吧,那是名副其实的,是让人心服口服的,是没有半点水份的! 我们也是为还湿地中国一方净土,别让其污染亵渎她.谢谢!
游客于2009/1/9 20:59:11写道:
游客于2009-1-9 16:01:33写道:
游客于2009-1-9 9:49:57写道:
本自清净不清净,
掩耳盗铃实可怜。
就这种衰平,
你自己刷个10000次,
自我吹嘘100000条,
自行推荐1000000个,
又怎样?叫人耻笑吧!恶心!


我也看了他们的对话,怎么能自已刷啊?自行推荐啊?把道理说出来啊,不然人家能服你吗?就是作者也不会服啊.
引用并回复此评论
游客于2009-1-9 15:55:59写道:
本地自清,你对猫不陌生吧,应用自如吧?还用我说的在明白吗?点到为止吧,别自作聪明了.你也只能蒙骗象独孤香心这样的老实人,玩玩小把戏而已,舒服啊?释放了?
游客于2009/1/5 16:45:18写道:
扛起你的镜头,留住一块湿地
挥动你的笔墨,守住一片自然
游客于2008/12/27 15:18:34写道:
我是来给朋友捧场的,路过此地。看了你们的争论,觉得湿地人没必要这样,没雅量。你们如果到其他网站去多看看就知道外面的世界。这次大赛对外宣传根本不够。
独孤香心于2008/12/27 15:09:53写道:
我真的不想再跟你理论了,我觉得你的智力很有问题,尤其是回过头来看看你所说的“近来几乎所有入围的作品都被你们包揽了”这句话,我真的很怀疑你的智力。你也不好好想想,大赛开始的时候,有几个人知道湿地中国?有几个湿地外的人来参加比赛?更何况,这本身就是面向湿地的作品创作,难道要评选几个世界模特入选不成?
据我所知,月度大赛的文字作品一、二等奖都不是湿地系统职工。从他们的文集空间和相关留言可以看出,一个是自由撰稿人,一个是汽车行业的。月度14篇获奖作品里面,我估计有6篇不是湿地系统职工的,难道,这还不够公平吗?非得你的作品入选才算公平吗?这算哪门子理论呦?
独孤香心于2008/12/27 14:54:45写道:
再说了,这关他们国家林业局什么事?把矛盾和斗争扩大化,又回到了文化大革命年代是不是?
没看到你给邓大人提什么意见了,如果说“建议设立湿地职工专栏奖”这事你提的,我觉得你真的把一次大赛当成儿戏了,我明天也建议设个“独孤香心评论奖”,你同意吗?
你也真是好玩,不在矛盾产生的地方发表意见,专门跑到这里来“大发宏论”,真的有点服你了。是不是觉得“官大好欺负”,拿国家林业局来压人家啊?你这种做法,我觉得可以借用你自己的一句话,真的是农民一个。
独孤香心于2008/12/27 14:42:50写道:
大家知道,网络不是一片净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但是,我相信大家也都不想让我们的湿地中国染上那些污秽的色彩。我很喜欢看到大家客客气气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互相吹捧也好、互相取笑也好,前提是要保证不伤害人、不讽刺人,还湿地中国一片蓝天和白云。没有根据的挖苦和讽刺不是战斗,也不是湿地中国所需要的。
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可以,信口雌黄、冷嘲热讽、污蔑诽谤、造谣生事就是不行!和谐干净的湿地中国这才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你自己也承认,那种批评是刻薄了些,做人,需要这么刻薄吗?
什么叫群起而攻之,不就是我一个人看不惯他这么刻薄说了几句吗?做人要实事求是哦。
游客于2008/12/27 13:48:03写道:
呵呵,又热闹了.其实那yu先生给自己灌水,谁还看不出?就那水平~~~嘿嘿.不多说了,否则挨骂,你们人多势众,又在你们自家门口.
游客于2008/12/27 13:43:24写道:
我看也是.如果不是外来的几位作者的作品,这儿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不过摄影作品中老Y的片子挺不错.
游客于2008/12/27 13:35:41写道:
你们不感到害臊吗?那位游客批评余江帆虽然刻薄了些,但人家并没有骂人,再说也是实事求是.可你们湿地的人马上群起而攻之,这算什么!你们自己看看,近来几乎所有入围的作品都被你们包揽了,还有脸说吗?干脆把这次比赛变成湿地职工大赛岂不更开心?包括湿地中国网也不闻不问,给你们邓大人提了意见也没有回音,是否准备把国家林业局的牌子砸掉?谁不会骂人,要骂就骂一场!太小家子气,简直和那只会在家门口逞凶的农民没有两样!我看,该骂!
游客于2008/12/15 20:02:21写道:
西溪湿地毕竟是一个很小的地方,而全国天地就大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网友见多识广,思想解放,他们提出的很多观点具有积极的改进和完善意义。比如说,最近这一个多月以来,参赛作品和每周入围作品中湿地系统职工占了很大比重,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组委会开放度不够。
游客于2008/12/15 20:01:13写道:
我也来呵呵一下。动机和效果必须统一,否则只能添乱。
游客于2008/12/15 19:13:20写道:
呵呵,这位独孤香心先生颇有领导风范哦。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11:04:55写道:
从我这段时间的观察来看,大家所非议的那位成员,他其实更多的是从其本身所从事的事业出发,从湿地中国能够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而发出的那些留言的,我认为他做得无可厚非。我还觉得有国家林业局在监管,有这么多网友在监督,一个人是起不了多大的风浪的,所以我相信最终的结果一定会很公正的。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10:56:11写道:
又忽然想到了最重要的一点,网络作品创作大赛只是湿地中国发展历史中的一滴水花,湿地中国的未来还得靠1000多位信息员支撑,所以,信息员的作品请大家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毕竟他们不是专业的写手,请不要苛求。有时候他们也不一定就是参加大赛的,比如某位网友所说的“领导视察”那事,我觉得这跟大赛没多大关系,人家只是一份份内工作而已。
天总是蓝的,海总是大的,保持一颗宽容之心,我想大家很容易看开一些东西。
游客于2008/12/15 9:22:53写道: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14:46写道:
我本来想就偶本人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冷眼旁观本次大赛情况,单独发表一篇评论的,但是咱文字能力不咋地,就没敢单独发,所以趁这个机会,留点言,也表现一下吧。
支持这位孤独香心先生的意见,这是一种公正的态度,也是一种谦虚的态度.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16:17写道:
今天的“待续”先“待续”到这,等哪天想到了还需要“待续”哪些内容,继续“待续”。(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14:46写道:
我本来想就偶本人这么长一段时间以来冷眼旁观本次大赛情况,单独发表一篇评论的,但是咱文字能力不咋地,就没敢单独发,所以趁这个机会,留点言,也表现一下吧。(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12:10写道:
当然,如果主办方能够认真听取网民们的建议,虚席以待、虚怀若谷,“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交取其重”(网民们的留言也不一定100%正确,要认真加以区分和对待),发扬优点,改正不足,从技术和软件两方面进行改进,我相信会将本次大赛办得更好。(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07:18写道:
还有一点需提醒大家应该大放宽心,有公示程序,量他也不敢不公正到哪去,这可是全国、全世界范围内的比赛,我很相信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以及杭州主办方的能力、公信力以及公正力,瑕不掩瑜,微暇肯定掩盖不了本次大赛的光芒。从这段时间湿地中国排名榜一直持续不断上升可以看出,这次比赛目前还是非常成功的,我也相信最终也会是非常成功的。(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9:01:45写道:
话再说回来,这大赛也就是一比赛,千万别拿它和奥斯卡大奖比,就是拿它和奥斯卡大奖比,也总有得奖不得奖的。最主要的,要为湿地中国考虑、为中国的湿地考虑,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能多表现一下就表现一下,能多给读者欣赏你的优秀作品就多欣赏一下,最终的目的,是湿地保护工作能够深入人心,我想,这也是这次大赛最初的出发点。(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8:56:37写道:
从《西溪拾梦》这篇作品的横空出世我感触良多,相信大家也都有同样的看法,好的作品放到哪都会受到重视的,所以我们应该有信心期待会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现,同时也希望有些人有点自知之明,就是你们家“菜园子”,你总得弄点好的“菜”出来给我们看看吧?别拿湿地中国的读者们不当回事,他们的眼睛亮着呢,别萝卜、白菜一锅端,啥东西都觉得能得大奖。(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8:52:44写道:
再给参赛的作者们进一言,要想点击率高、推荐率高,建议还是自己去拉“亲友团”,发动身边的人来给自己的作品投票,这不但扩大了你自己作品的阅读率和宣传效益,而且带动了更多的人来关注湿地、关注湿地中国,我觉得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8:45:52写道:
“所有湿地的农民纷纷把自家的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拉出来,雄心勃勃要参加一级方程式拿奖呢!”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还有,“有人竟在一分钟之内甚至几秒之内连续发表评论”,这确实也不正常,我也看不惯,我建议湿地中国网赶快升级,谁的IP发表了什么言论,来个一清二楚,把那些企图围标的账号暴露出来,这样会公平些;另外,评论最好能分为有效评论和无效评论,有效评论就是有注册名字的、针对作品的,其他都当他是扯淡,再拉选票,一律作废,哈哈。(待续)
独孤香心于2008/12/15 8:41:07写道:
什么叫“居高临下、神气活现”?太不尊重人了吧?我冷眼旁观这次比赛多日了,我觉得组委会的个别成员做得不错。你们是参赛的,他是发动志愿者的,虽然兼任了个组委会职务,但很多发言都是为湿地中国着想的,没有这次比赛,他在湿地中国上做得还要出色,都是给你们这批不懂装懂、横加指责的人害的,他现在连留言几乎都不留了,你们还想怎么的?欺人太甚、功利心太重了吧?(待续)
游客于2008/12/15 8:10:50写道:
某几个人企图利用注册难,每人都写了好多篇汉字,然后给自己都打了100分,打算围标呢!
游客于2008/12/15 8:04:50写道:
我靠!所有湿地的农民纷纷把自家的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拉出来,雄心勃勃要参加一级方程式拿奖呢!
游客于2008/12/15 7:59:51写道:
其实国家湿地管理中心也有责任,不能因为西溪湿地出了钱,就放任自流不管.再说西溪出了钱不等于某个人出的钱,个别人也没必要那样居高临下神气活现的.
游客于2008/12/15 7:55:23写道:
被污染了的湿地!
游客于2008/12/15 7:27:31写道:
同意.不能单靠网上点击分出一二三等奖吧,这里水份太大,有个别作品一看就是一人所为,几秒钟之内评论N次.还有最后推荐一二三等奖应请文学和摄影专家来评比,这样才能公评公正.请主办单位和大赛组委会认真听取民众意见,尽快改变现在的作法,防止不正之风,别把湿地中国这块净土搅浑了!
游客于2008/12/15 7:15:28写道:
有人是把这儿当成自己家的菜园子,不管懂不懂文学,也把凡是写的字都拿出来,一个接着一个的发,不厌其烦的点击,借着别人注册难的机会,打算围标呢!
同感.还想补充一点现在阅读,评论和推荐排行水份太大了,有人竟在一分钟之内甚至几秒之内连续发表评论,这在任何评比之中是没有出现过的,是否有些漏洞,请组委会认真考虑,谢谢!
游客于2008/12/14 17:05:12写道:
你们也真是幼稚,人家出了钱,还不能行使点特权?
游客于2008/12/14 16:33:30写道:
组委会中间的确是有个别人不懂规矩。
游客于2008/12/14 16:25:32写道:
建议设立湿地职工专栏奖,非湿地职工不得参与。然后在所有来稿中取消作者注册手续,直接登录即可。
游客于2008/12/14 16:16:57写道:
经是好经,让几个歪嘴和尚念歪了。
游客于2008/12/14 13:27:05写道:
有人是把这儿当成自己家的菜园子,不管懂不懂文学,也把凡是写的字都拿出来,一个接着一个的发,不厌其烦的点击,借着别人注册难的机会,打算围标呢!
游客于2008/12/14 13:22:41写道:
简直是笑话,反映管屁用?谁看不出来,连一个什么领导的所谓“视察”都有200多次的点击,都不怕人笑掉大牙,还有什么不敢的?那么些连所谓的作品都不能说是的东西都敢腆着脸皮自己在那儿拼命点击数百次,还有什么“奇迹”不会出现?
游客于2008/12/13 17:43:05写道:
支持!颇有同感!静观其态,必要时可以继续向上反映.
游客于2008/12/13 17:31:17写道:
(接上一段)还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大赛组委会的个别工作人员不懂游戏规则.我也曾在地方摄影比赛中担任组委会成员,在评委最终结果未出来之前,工作人员是不能参与评论说三道四的.而这位工作人员可能是性格外向,喜欢在一些作品评论中貌似谦虚,实则抬高自己.我担心他在最后的评选环节里作为赞助接待单位左右评委的意见.这是很少见的不正常现象.千万不要因为个别人而影响大赛的声誉.以上意见也代表我周围一些摄影人的共识,仅供二位国家局的领导参考.
游客于2008/12/13 17:10:33写道:
马主任并邓处长:
    我是一名地方媒体的摄影记者.近日我认真看了此次大赛的作品(主要是图片),有些话想说.
    本次大赛是向全世界发布的,是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中心主办,但由于下列原因,已明显看出造成作品质量不高.第一是注册程序复杂.我的几个朋友和同行相继登录并写明简历和作品后,仍然未获批准,造成他们厌烦而去,估计类似情况可能不少,这样就将一些好作品拒之门外,势必影响最终获奖作品的质量.第二是单纯凭借点击率就可以入围候选,形成部分很一般的图片很简单就进来了,最终肯定不会理想.有的图片质量很差,居然有数百次的点击,这又说明什么?我希望不要办成一个不伦不类的闹剧而传为笑柄.
湿地中国于2008/12/8 17:32:53写道:
[原文]请问高级会员有什么条件?为什么对我的申请说不符合条件?
需要填写个人或单位详细资料。
游客于2008/12/7 20:53:10写道:
请问高级会员有什么条件?为什么对我的申请说不符合条件?
本自清净于2008/11/26 7:21:46写道:
《湿地中国》工作人员高效率和认真的工作态度让人振奋,大大激发了积极参与湿地保护的热情!
游客于2008/11/21 14:42:15写道:
一定成为会员,才能发表作品,要求太高.如果不要求成为会员就可以发表作品,会更好些.
靖儿于2008/11/19 20:13:52写道:
保护湿地好啊!现在城市太龌龊哦!不适宜生存了,等有钱了就搬离城市,前往湿地。。。。
老黑于2008/11/19 16:08:25写道:
大家这么关注我们的湿运会,我作为一名普通参与者,真是太高兴了,不管争论的问题有没有实际意义,但我们的“湿地中国”真的火了,谢谢湿办、刘想及所有的组织者,不管最终花落何处,我现在就得到了很多很多,你们真是老有才了。
游客于2008/11/17 21:13:43写道:
越来越火了,政府网站排名到了第二。
游客于2008/11/8 9:12:25写道:
我是信阳的这边山多水也多,挺好
独孤香心于2008/11/7 21:00:34写道:
[原文]我想参加,可图片太大,怎麽办?
http://chaoshideqiao6912.blog.hexun.com/25192723_d.html
去你提供的博克上看了下,你那些照片很漂亮,但像素不大啊,都是100K左右的。申请本站的高级会员成功后,就很容易就在这里发了。
如果原照片太大,请缩小至参赛要求的像素以内,都可以发的。
游客于2008/11/7 17:54:40写道:
我想参加,可图片太大,怎麽办?
http://chaoshideqiao6912.blog.hexun.com/25192723_d.html
153077042@qq.com
拉萨大山
游客于2008/11/7 17:53:36写道:
我想参加,可图片太大,怎麽办?
http://chaoshideqiao6912.blog.hexun.com/25192723_d.html
游客于2008/11/7 14:25:44写道:
感谢湿地办于2008-11-4 20:32:12的回复,没想到您的回复这么及时,效率如此之高。就此,我对中国湿地保护充满信心。
湿地活动于2008/11/7 13:31:33写道:
[原文]如何得知自己是高级会员
开通高级会员后,帐号左侧会有“特别权限”项。
哈哈哈于2008/11/7 11:07:52写道:
如何得知自己是高级会员
刘想于2008/11/5 9:20:32写道:
看到那么多的网友留言,心里很欣慰,支持的也好、批评的也罢,但是出发点都一样的,都是想把本次大赛办好,想把湿地中国办好,在这里,我代表我个人多谢啦。前段时间,由于保持了自己以前在湿地中国的一贯作风,没拿自己当组委会的成员看待,见到作品就想留言,见到留言就想回复(昨天也看到几篇好作品,想发表点看法,忍住了),给大赛添麻烦了,以后会注意。我会努力配合邓侃处长做好经验总结、方法调整等工作,把大赛办好,把湿地中国办好。
湿地办于2008/11/4 20:32:12写道:
    不好意思,开会人多,我还真想不起来您是哪位了.
   您提的有关山区湿地保护管理的问题一时还真不好回答,因为这要看当地的湿地类型和面积,还要考虑管理体制等等因素。但有一点是可以做的,就是宣传湿地的重要意义。
   有关信息员调整不是麻烦事。如果前任信息员在“湿地中国”注册了帐号,新任的接手过来继续使用就可以了。然后将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发个传真给我就行了--当然要盖单位公章。我的传真010-84239013(邓侃)
游客于2008/11/4 20:02:50写道:
刘想:一定保持锐气!湿地需要你的这种精神!——铁杆湿地志愿者
游客于2008/11/4 19:28:27写道:
恩,赞成“这点屁事”那位网友的说法.我倒喜欢刘想的坦坦荡荡,不隐瞒、不回避,至少比暗箱操作、内定指标好多了.大家应放宽眼界,不应在小事上求全责备,要知道,这么大一个活动,难免会有疏漏.虽然说一千个读者,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有公示和专家评审环节,高劣低下,将会一清二楚,再争下去也实在毫无意思.
请刘想同志保持以往风格,别伤了和气和锐气,“这点屁事”有不同声音总是难免的,百家争鸣嘛,反过来,也会给咱们的网站增添很多亮色,牺牲你一个、幸福千万家,也值得的,哈哈.
游客于2008/11/4 18:43:29写道:
邓侃秘书长:俺是一位来自福建省的最基层的湿地保护管理工作者,前些天在闽港台第五届湿地与水鸟保护管理学术研讨会上聆听过你的讲话并与你有过一点交流。我想请问处长:作为山区县(市、区)在湿地保护管理方面如何扬长避短,超前发挥自身作用?PS:根据林湿综字[2008]22号文要求,由于人事变动,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信息员如何调整?
游客于2008/11/4 17:46:13写道:
就介绍了一下刘想与一个作者的关系这点屁事,值得大家在这里评论来评论去的吗?还”一、二、三、四、五”,无不无聊啊你/你很能干、辩才也很好,唯恐大赛失去公正还有情可原,但是说”绝对的无联系的现象和事件是不符合辩证法的说法更是站不住脚的”这人就智商就很低了,辩证法都没学过,你咋呼啥啊,就这水平还想得奖?但辩才好不是代表思想就好,不了解事实你也瞎咋呼啥啊,滩涂湿地那事跟大赛无任何关系你懂不?有本事署上名字在这里多发点文章啊?看人家刘想,都是用真名的,实打实的在替这个网站考虑的,坦坦荡荡地介绍紫汀同志成为了湿地中国网的志愿者,有啥不对的呢?而且,公正不公正就凭一篇介绍就能左右得了评奖结果?你想得也太简单、太不拿组委会、专家当回事了吧?这个世界不公正的事情多了去了,有本事去让伊拉克过上好日子去,有本事让房价跌下去,有本事让三鹿那批人都吃狗屎去.按照你们的逻辑,与湿地有”千丝万缕关系”的都不能参赛,都得去做本次大赛的工作人员,那在湿地中国网发文章的所有信息员都去做工作人员得了,因为他们跟湿地的关系太大了,这不是扯淡吗这.无聊,仅此一篇,你再唧唧歪歪我也不会回你,工作多着呢,懒得跟你在这扯淡.
湿地办于2008/11/4 15:50:23写道:
感谢朋友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是第一次组织这种活动,缺少经验,有些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恳请大家谅解.我们会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尽最大努力把活动办好.现在我们已经我们已经启用了组委会专用帐号,有关活动的情况由该帐号发出.
我们的评审委员会人员除了公布的委员会组成人员外,还请了地方党委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以及若干记者和专家。以保证评审的公正性和专业性。
再次感谢各位朋友的批评和建议。(邓侃)

另外说明一点,刘想同志作为组委会成员,不会参加本次活动。
游客于2008/11/4 9:45:30写道:
这位网友批评的对.刘想对紫汀个人和大赛工作人员之间的关系介绍是违背规则公正性的.至于什么人不可能处在真空之中,绝对的无联系的现象和事件是不符合辩证法的说法更是站不住脚的.不管有什么联系,你有必要这样大张旗鼓去宣传吗?现在很多评选活动都有反映黑幕的,你这样做不是授人以柄吗?
湿地活动于2008/11/4 9:32:46写道:
感谢各位对大赛的关注和指出大赛初期阶段所存在的一些不完善的方面。大赛组委会将认真对待网友的意见,总结这一阶段的工作,逐步加以改进,使大赛更合理、正规。
游客于2008/11/4 8:35:35写道:
第五,网友批评说明大家还是非常关心湿地发展,关心这个大赛的.希望大赛组委会认真总结一下这一阶段的工作,逐步加以改进,以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被动.
游客于2008/11/4 8:30:44写道:
第四,既是网友评论,就会有各种声音,这是非常正常也是可以预料的.但从刘想的回复来看,似乎完全没有想到,甚至有的语言表现出反感.比如有人说到紫汀和西溪湿地既然有这么深的关系,又是曾在指挥部工作过的,那就应该作为工作人员回避,刘想竟然说出太抬举我们这种话来.其实这都是刘想随意添加个人因素所造成的,怎么反而认为是网友的错?
游客于2008/11/4 8:20:39写道:
第三,刘想个人的随意性给大赛最终的评选结果种下了争议的萌芽.瓜田不勒履,李下不整冠.这个典故不知刘想是否知道?刘想是否对其他作者一视同仁,都介绍作者甚至作者和他本人关系的背景?不管最终评选结果如何,这样做就已经不公正了!!!难道这点道理都不明白?我完全赞成昨天有的网友所说的那样:这是帮倒忙,是陷紫汀于不义.我相信紫汀女士本人也是哭笑不得.
游客于2008/11/4 8:08:57写道:
第二,组委会给人以松散的印象.从发布启事开始,网上答复都是以组委会成员刘想个人的名字出现,感觉那些成员平时是不介入工作,也没有一个下设的组织,完全是刘想个人在那儿操作,所以才会出现部分网友对他随意在作者介绍中加入了和他本人有关的感情因素的东西.按理说,只要有人把关,这些文字是不应该出现的.
游客于2008/11/4 7:56:59写道:
看了这几天的网友评论,感到这个大赛组委会工作不规范,不严谨.
第一:有关规则制定不准确不完善.规则不完善是非常容易引起矛盾的,比如前几天网友提出的关于滩涂湿地的疑问,组委会应该在启事中就界定清楚,或者尽快给予答复.还有既然文体不限则应涵盖小说,但启事中又强调真实,网友的质疑是对的.再则,参与综合奖的评选资格也没有说明.这些都说明启事的发布比较草率.
刘想于2008/11/3 20:49:22写道:
[原文]有话要说.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今天推出了紫汀的作品,同时介绍了紫汀和西溪湿地管委会以及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特殊关系.既然这样介绍作者的背景,那么我认为紫汀应该属于大赛的工作人员.有谁还敢相信,紫汀的作品不会得奖?但就是得奖,我认为也不光彩!如此千丝万缕的联系,怎么去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
已回复过。
游客于2008/11/3 16:03:27写道:
关于紫汀女士个人背景的介绍,实际上是帮了倒忙.
游客于2008/11/3 15:42:44写道:
有话要说.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今天推出了紫汀的作品,同时介绍了紫汀和西溪湿地管委会以及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特殊关系.既然这样介绍作者的背景,那么我认为紫汀应该属于大赛的工作人员.有谁还敢相信,紫汀的作品不会得奖?但就是得奖,我认为也不光彩!如此千丝万缕的联系,怎么去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
刘想于2008/11/1 21:08:16写道:
[原文]刘想先生,有个问题不明白:
既然文体不限,那么小说也可以?而小说创作是允许虚构的,对不对?
小说有小说的创作规律,这规律一句两句话语也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可能是我们竞赛启事上没表达明白,我想在此说明一下:我们所说的“文字作品”,其实包括了诗歌、论文、小说、杂文、记叙文、说明文、游记、评论等多方面的内容(从罗列的这些文字作品种类来看,我们刘想同志并不是文学方面的专家),所以请大家不必顾虑文体、格式等方面的事情,我们会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相信结果不会使大家失望。
另外,本次大赛的最终目的是增强众湿地保护意识,而公众湿地保护意识的增强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因此,所有关于湿地方面的任何作品我们都欢迎在湿地中国上发表,但是请大家详细阅读竞赛须知,如要参赛,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再有,由于从事湿地工作的所有人员未必人人都是文学方面的行家里手,因此,个别方面的表达可能辞不达意,请大家谅解,但有一点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尊重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劳动,会给每一篇参赛文章一个合理的交代,也会提前公示,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此回复也请楼下“女儿想写游记”的那位朋友参考。
湿地办于2008/11/1 20:47:40写道:
有关湿地的专业知识我们正组织专家制作,因为涉及面较大,还要等一段时间。谢谢您的关心。
游客于2008/11/1 19:11:37写道:
咨询一下:
福建沿海的滩涂,也应该是湿地吧?“湿地中国”网里怎么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游客于2008/11/1 19:04:43写道:
刘想先生,有个问题不明白:
既然文体不限,那么小说也可以?而小说创作是允许虚构的,对不对?
游客于2008/10/31 12:45:39写道:
我女儿想写游记。她没有对湿地的理论认识,一直也有这个担心。我支持设文学奖。
游客于2008/10/31 11:27:39写道:
好主意。
刘想于2008/10/31 11:25:37写道:
[原文]荷花淀和运河,成就了孙犁和刘绍棠两位大作家。你们的活动,让我坚定了做湖泊作家的信心。但我担心,你们的文字奖将会偏重湿地保护的论说文,我搞湿地文学创作将难以竞争唯一的文字奖。强烈建议:另行设立文学创作奖,与专栏写作奖并列。
感谢您的建议。
本次大赛月度评奖主要从“思想性、艺术性和社会性”三方面进行评选,综合大奖我们会组织湿地专家、文学家、摄影家等方面人员进行综合考评,故科研论文与文学作品在这里将会受到同等对待。
如果综合大奖评委会专家根据参赛情况,提出确实需要设立文学创作奖或设置一等奖2名,我们也会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更改,请各位参赛者放心。
以上回复妥否,请邓侃秘书长阅示。
游客于2008/10/31 11:15:58写道:
支持设置文学创作奖。
游客于2008/10/31 11:15:57写道:
支持设置文学创作奖。
游客于2008/10/31 9:51:18写道:
荷花淀和运河,成就了孙犁和刘绍棠两位大作家。你们的活动,让我坚定了做湖泊作家的信心。但我担心,你们的文字奖将会偏重湿地保护的论说文,我搞湿地文学创作将难以竞争唯一的文字奖。强烈建议:另行设立文学创作奖,与专栏写作奖并列。
刘想于2008/10/21 14:28:02写道:
黑兄说得很对,其实我们(当然也包括所有的湿地人)也有另外一个目标,那就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希望能够集中展现全国湿地工作者、湿地管理部门、湿地保护专家领导、热爱湿地的公众等等的智慧和成果。
事情不大,但意义重大,与网络的结合,又给本次活动增添了助推器,真诚欢迎全国热爱湿地、热爱生态、注重环保的所有个人和部门参赛。
老黑于2008/10/21 14:13:38写道: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目的不在那个单位那个人获得什么名次和纪念品,我想主要的是能够在社会上引起轰动效应,吸引大家关注湿地珍爱生命,为明天的生态保护尽每个人应尽的职责。
刘想于2008/10/21 8:49:20写道:
[原文]原来发表过的作品能参赛吗?
根据本启事所明确的参赛方式和参赛要求,不反对在本站以及其他媒体发表过的作品参加比赛,但必须是作者原创。
游客于2008/10/20 15:12:00写道:
原来发表过的作品能参赛吗?
刘想于2008/10/18 13:30:53写道:
[原文]我只一名小学生,我也想参加!
你全班或者全校的小朋友都来参加,我们也欢迎。
游客于2008/10/18 11:06:59写道:
我只一名小学生,我也想参加!
刘想于2008/10/18 10:05:31写道:
[原文]我们是专业性很强的网站,会有人参加这个活动吗?
把专业性变成普及性,我想,这也许是湿地中国网办站的初衷,正如“湿地”由专业名词变为公众目前熟知的知识一样,这需要一个过程,举办这个活动其实就是将专业性网站进行推广普及的一个手段,当然,这需要我们的发动和引导,这个我们,就包括了提意见的这位朋友以及各位信息员和湿地工作者。
湿地办于2008/10/18 9:34:48写道:
按照国际湿地公约的定义,水稻田属于人工湿地。您当让可以参与。我们欢迎!(邓侃)
游客于2008/10/18 9:07:45写道:
我第一次听说湿地,原来,稻田也属于湿地。我想写农家乐,可以参加吧?
游客于2008/10/17 21:29:35写道:
我们是专业性很强的网站,会有人参加这个活动吗?
刘想于2008/10/17 21:01:16写道:
[原文]湿地人的希望:咱们的湿运会,一定要持续搞下去,让咱们有个盼头。
这提法新鲜,但是真正的(应该说符合大家想象的)“湿运会”局湿地办会考虑的,请大家耐心等待吧。
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这个活动只是想把咱们中国湿地的成果通过文字和摄影的形式集中展现一下,也符合中央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发动身边以及当地的媒体、专家、领导、公众都积极参与进来。
游客于2008/10/17 17:06:28写道:
湿地人的希望:咱们的湿运会,一定要持续搞下去,让咱们有个盼头。
游客于2008/10/17 15:43:12写道:
正盼着有这样一个活动!